关于201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考试指导中心要求,201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CET)定于6月18日(周六)举行,具体时间如下:


    9:00-11:20 英语、日语四级


    9:00-11:15 德语、俄语、法语四级


    15:00-17:20 英语、日语六级


    15:00-17:15 德语六级


    我校昌平校区考点全天共有149个考场,考生4343人。其中报考CET4的考生1796人,60个考场;报考CET6的考生2430人,81个考场;报考CJT4的考生13人,1个考场;报考CJT6的考生5人,1个考场;报考CGT4的考生37人,2个考场;报考CGT6的考生6人,1个考场;报考CRT4的考生5人,1个考场;报考CFT4的考生51人,2个考场。


    本次四六级考试规模大,人数多,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考点办公室值班与举报电话


    本考点办公室设在厚德楼303,即教务处考务科。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组织全面工作。


    本考点办公室值班时间为2011年6月17日10:30-19日上午8:00,并24小时开通值班电话:58909096、58909097。


    本考点举报邮箱:jwckwk@163.com


    举报电话:58909539


    二、本考点主要负责人


    主考:李树忠(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


    副主考:李立(外国语学院院长)、魏冬梅(教务处副处长)、张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主考助理:周慧(教务处考务科科长)


    三、本考点各项辅助工作安排


    1.宣传部安排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新闻采访与报道工作。


    2.保卫处安排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场周边警戒安保工作。


    3.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安排考场卫生保洁、配备考场缺失桌椅及考前封考场、封楼等相关事宜。


    4.校医院安排考场医疗点值班人员,负责考点突发疾患的救助工作。


    5.监察处安排相关监察工作。


    四、考生须知


    1.题型与答题顺序说明


    自2007年起,CET4和CET6全部启用新题型,新题型共分为听力、阅读、综合和写作四个部分,其中听力满分249分,阅读满分249分,综合满分70分,写作满分142分,合计710分。


    试卷结构为六大部分,考试时首先在答题卡1上进行写作、快速阅读部分的考试,完成后监考老师收回答题卡1;之后在答题卡2上完成听力、阅读、完形填空和翻译部分的考试;考试结束后收回答题卡2和试题册。


    2.耳机准备


    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听力考试采用发射台放音,请各位考生检查耳机状况,试音时间:2011年6月15日-17日中午12:00-13:20,无耳机或耳机有问题的同学需申请租用耳机,请带上本人学生证(或一卡通)于2011年6月15日-16日,到厚德楼306办理租用事宜。
    3.考生证件


    考生入场须证件齐全(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六级考试者还要出示四级合格证书或425分以上成绩单或教务处开具的成绩证明),缺失证件的同学须提前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考试当天概不办理考生证件事宜。


    (1)缺失身份证者,需到校保卫处户籍科开具证明,须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2)学生证或一卡通均缺失者,需到教务处综合科(主楼A305)开具证明;


    (3)参加六级考试缺失四级通过证明材料者,需于2011年6月16日-6月17日到厚德楼407马老师处(2008年6月及以前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或到厚德楼303张老师处开具有效成绩证明;


    (4)准考证丢失者,可自主上网打印,后去主楼A305教务处综合科盖章。


    4.考生需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填涂信息时只能用2B铅笔,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签字笔作答。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作答的,一律无效。


    5.6月17日晚22:00以后,教学楼(端升楼、致公楼、明法楼)以及新科研楼(逸夫楼)将会封楼,请同学们于17日晚22:00前将自己的书包、书籍及其它私人物品带离教室。


    6.考试当天,考生如感觉身体不适,应立即主动报告考点工作人员,本考点将依照工作预案采取必要措施。


    请各学院将以上内容通知到每一位考生。


    五、关于考风考纪管理


    各学院应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建立考生诚信档案。


    本考点考试期间将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加大对使用无线通讯设备进行作弊的查处,考试期间考场范围内使用无线屏蔽仪对手机信号进行屏蔽,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


    六、监考培训工作


    本考点继续实行考核聘任制。经培训合格方可参加监考。参加培训人员应根据考务科通知准时到达培训教室。


    培训时间:6月17日下午13:00开始


    培训地点:阶八教室


    培训主讲人:李立


    工作人员:周慧、张瑞梅、刘爱军、海舰、田宪彬等


              


             



教务处


2011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