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切实提升新入职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工作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处将举办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

一、培训目标

帮助新任辅导员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形势和任务,提高工作认同感和身份意识,明确责任,全面认识辅导员工作,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熟悉辅导员工作程序,初步掌握辅导员工作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熟悉学生工作的基本流程,提高岗位适应能力。

二、培训方式

专题讲授:就辅导员日常工作所涉及的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包括辅导员职业发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困难资助、少数民族工作等。

交流讨论:通过优秀辅导员的经验介绍以及新老辅导员的交流讨论实现“传、帮、带”。

三、培训对象

2015、2016年新入职辅导员(含转岗及留校保研人员)。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6年10月19日(周三)全天。

地点:昌平校区主楼3楼会议室。

五、培训内容及安排

8:30-9:00  领导致辞

9:00-11:30  辅导员职业定位及发展介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困难资助及少数民族工作介绍

14:30-16:30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介绍,优秀辅导员经验介绍及自由交流讨论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