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及全校师生:

为发动全国重点大学广大师生志愿者参与首都北京火灾防控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按照中央文明办、公安部、教育部、民政部有关文件精神,全国“119消防奖章”获得者、“北京榜样”上榜人物、我校商学院研究生浦天龙倡议发起“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成效,切实体现了法大的人文品牌。为进一步推进该项活动,今年,将在我校范围内继续吸纳和招募消防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就活动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公安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宣传贯彻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面加强消防志愿服务队伍素质能力培养,按照“自愿参与、人人能为、人人可为”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消防志愿活动原则,发动广大高校师生消防志愿者参与火灾防控工作,查改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引导全民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全面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二、活动主旨

1.首都北京全国重点大学齐举“119大旗”,话消防安全、传社会责任。

2.消防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

三、活动时间

“119”消防日前后:10月27日—11月25日。

四、主办单位

指导单位:公安部消防局、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消防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

承办单位:学生处、保卫处、商学院

五、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将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服务社会、维护和保障公共消防安全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细化方案,统筹在院系通过多种形式吸纳、招募热爱公益事业的师生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通过重点培养、推荐典型的办法,全面推进消防志愿者活动,建立消防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充分调动消防志愿者师生的积极性。真正使消防知识普及转化为社会效应,进一步传播法大人文品牌效应。

六、表彰奖励

此次活动将在本校评选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20名。特别突出个人,将优先推荐参选中国政法大学年度“安全标兵”荣誉称号。

七、报名方式

广大师生均可参与。在校生下载“学生报名表”(见附件1)、在校教师下载“教师报名表”(附件2)填写后发送至zfmbaxs@cupl.edu.cn完成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10月26日10:00,通过审核人员将以电话形式告知,并将统一组织志愿者培训,安排开展各项活动。

联系电话:58908626。

 

附件:1. 报名表(学生).docx

      2. 报名表(教师).docx

 

 

中国政法大学

2016年10月21日

【附件:报名表(教师).docx】 已下载
【附件:报名表(学生).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