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

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体现全校师生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走访慰问活动要更加注重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引导、更加注重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保障工作;通过走访慰问,积极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确保全校老同志欢乐祥和地度过节日。

二、工作要求

(一)走访时间

2016年12月上旬至2017年春节前。

(二)走访对象

1.全体校级领导带头走访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领导、老教师、老工人,尤其要看望患重病和有特殊困难的群体。

2.离退休工作处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走访全体离休干部,退休教职工中的空巢、特困和其他具有代表性的老龄群体。

3.校内各处级单位要按照离退休教职工二级管理职责,开展形式灵活、内容务实的走访慰问活动,力争提高活动的覆盖率。

4.最新离退休教职工名单可于离退休工作处网站查询、下载。

(三)使用好专项经费

学校设置专项经费用于支持各单位走访慰问工作,操作流程详见数字法大中的通知公告。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各单位要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专人负责,周密安排,认真实施,使老同志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享受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2.重点关注特殊对象和弱势群体。对离休干部要做到逐人逐户走访看望;对高龄、困难、重病、空巢的特殊对象要深入到家中、医院和养老院,做重点了解,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扶。

3.主动通报工作情况、虚心听取建议。走访慰问过程中,要积极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和本单位的发展情况;虚心听取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导老同志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

三、做好宣传总结工作

各单位要抓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契机,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对活动过程中形成的新闻和图片资料,可随时送至离退休工作处做统一宣传;各单位要及时认真总结“两节”走访慰问情况并填写统计表,确定、更新本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联系人,于2017年3月31日前报至离退休工作处。

联系人:张伸、隋昕;联系电话:58908043;电子邮箱:ltxxzk@cupl.edu.cn

学校将对各单位走访慰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2017年度尊老敬老先进集体、离退休工作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重要依据。同时,希望各单位借助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梳理、完善离退休工作,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附件: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情况统计表.docx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2016年12月1日

【附件: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情况统计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