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所)及广大教师:

为适应依法治国背景下国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需求,服务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配合学校 “双一流”战略实施,实现“学术兴校”目标,根据学校和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以下简称 “国治院”)科研管理相关规定,国治院现开展2017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一、申报选题

1.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2.“一带一路”倡议法治保障研究

3.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立法研究

4.从严治党与依法治国研究

5.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研究

6.雾霾治理的法治路径研究

7.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转型研究

8.农村社会治理创新研究

9.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协同机制研究

10.中国周边外交形势研究

申请人可根据上述选题在合理范围内做适当调整,但暂不接受超出上述选题范围以外的自选题目。

二、申报条件

项目主持人须在该领域具有相当的科研积累且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须具有合理的学术团队;团队成员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确属特殊情况的,可延长1年。

三、项目经费

基于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评审结果从申报选题中择优选择,每项经费不超过8万元。项目经费执行严格按照《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四、申报方式

申请者下载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书)并填写,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活页及支出预算明细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jzlyjy@163.com

五、申报时间

2017年1月8日—3月1日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5210740416;电子邮箱:gjzlyjy@163.com

 

附件:1.国标学科代码.xls

      2.课题论证活页.docx

      3.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书.docx

      4.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xls

 

 

国家治理研究院

2017年1月7日

【附件:附件1:国标学科代码.xls】 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课题论证活页.docx】 已下载
【附件:附件3:中国政法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书.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