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

根据《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7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的通知》,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申报工作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青年教师基金95项,资助额度自然科学类不超过人民币180,000元,人文社会科学类不超过人民币100,000元。学科设置和名额分配见附件。

2.西部高校青年教师基金10项。资助经费同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对象为在西部高校工作的青年教师,要求研究者具有发展潜力,课题与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3.青年教师奖100名。其中一等奖5名(自然科学类3名,人文社会科学类2名),奖金为人民币50,000元;二等奖15名(自然科学类1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5名),奖金为人民币30,000元;三等奖80名(自然科学类50名,人文社会科学类30名),奖金为人民币10,000元。

二、申请和推荐名额

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和青年教师奖”实行限额申报,本年度我校申报名额如下:青年教师基金项目限报2;青年教师奖候选人限报1名

三、申请条件

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在我校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不包括兼任教师);

2.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即1981年3月1日及以后出生;

3.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

4.热爱祖国,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祖国建设服务;

5.在教学、研究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四、申报流程

各院级单位限报名额为:青年教师基金项目1项;青年教师奖候选人1名。请各单位尽快启动遴选程序,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

申请人登录“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11.151.90.194/hydjj)下载申请书模板,认真阅读并按照《操作手册》填写相关内容,填写完成后必须进行“检查保护”。

各单位请于3月27日前向科研处提交:

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课题申请书(2017年版)》(“九、推荐者及推荐意见”以后内容暂不填写)一式2份。电子版发送至wenw090713@sina.com,联系人:魏雯,电话:58909104。

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推荐书(2017年版)》(“九、推荐者及推荐意见”以后内容暂不填写)一式2份。电子版发送至xuehuim@163.com,联系人:满学惠,电话:58908051。

3.经所在单位加盖公章、负责人签章的书面推荐函。

科研处将在组织校内评审的基础上确定学校推荐人选。通知申报人修改并提交正式申报材料,报送霍英东教育基金会。

 

附件:1.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7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学科设置和名额分配方案.doc

      2.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doc

 

 

科研处

2017年3月9日

【附件:2.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及青年教师奖管理办法.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