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第十五届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是美迈斯律师事务所自2004年起在北京设立的奖学金项目,旨在鼓励和资助中国法律专业学生致力于法学学习和研究,增进美中两国法学界的交流与合作。第十四届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在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就读法学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和二年级法学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

二、奖励办法

奖励名额:12名,其中一等奖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不限),二等奖10名(其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各5名)。

奖励金额:奖励一等奖获得者每人人民币壹万伍仟元, 二等奖获得者每人人民币柒仟元。

三、获奖条件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入学以来综合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全专业达到前30%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公民社会责任感和公共道德意识突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三)英语水平优秀,具有英语六级以上水平,或具有相当于英语六级的外语水平(适用于第一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学生);

(四)其他方面表现突出,如具有较高的法律学术研究水平、突出的组织领导才能、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等。

四、评审程序

(一)各法学学院(含研究院)各推荐1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学校将在择优的基础上挑选4名本科生、3名研究生作为学校候选人。

(二)所有申请人应同时经由智慧法大奖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申请,并且提交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

(三)各学院请于4月16日之前将推荐人选汇总到学生处。评选材料应包括:

1.该学生的中英文简历(各份均不得超过1页,附照片);

2.学习成绩和排名;

3.品行评定;

4.两名教授的评语;

5.如有发表的论著,则应附有一名教授对此论著的专业评价。

所有申请人应同时经由智慧法大奖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申请,并且提交纸质版材料及电子版材料。电子版材料应为PDF格式,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学生处邮箱cuplxsc@163.com。

(四)学生处将材料寄交美迈斯评委会,评选委员会将根据各校所报材料对候选学生进行初审,从各校推荐的7名学生中分别选出4名(其中本科生2名,研究生2名)报送给评选委员会审议通过,即从推荐的35名候选学生中共选出20名候选学生参加面试。

(五)面试由评选委员会委员主持,面试语言为中文或英文。面试题目将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区分。评选委员会委员依面试结果评选确定12名获奖学生。

(六)在12名获奖学生中确定一等奖2名(本科生或研究生不限),二等奖10名(其中本科生5名,研究生5名)。

其余详情请参考附件。

联系人:任老师

联系方式:58909125

 

附件: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简介.pdf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12日

【附件:美迈斯北京地区法学奖学金简介.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