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书笺”大赛的通知

全体学生: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将举办“心书笺”比赛活动。本次书笺大赛是希望通过多层次、多样化、简短有力、大学生喜闻乐见的书笺对大学生造成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积极影响,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理解他人、了解自己、悦纳自己。另一方面,也希望后期能用学生自己做出来的书笺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播健康心理知识。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赛规则

1.参赛人员需为中国政法大学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2.作品要求

(1)形式:体裁不限,可以是一句话、三行诗、九宫格、金字塔式、回笼诗式,也可以是一段话。

(2)具体要求:手写式书笺,黑白彩色均可,书笺应不大于64开纸,即不大于135mm×95mm。应征作品必须围绕主题,必须与心理健康有关,包括青春、人际、情感,对自己、他人、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的了解,自己的某一阶段/时刻的心理体验,给他人调节情绪应对压力和挫折的一些小建议。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文学性、时代性,字数在120字以内。书笺正面不允许出现作品名称、作者的学校、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3)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法大心理咨询中心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法大心理咨询中心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法大心理咨询中心对参赛作品有收藏、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不再另付稿酬。

二、参赛方式

1.线上提交作品

即日起至4月26日将作品扫描为JPG或JPGE格式发送至邮箱(请注明“姓名+学号+作品名称”)xinlixiehui1994@126.com

2.线下提交作品

(昌平校区)4月26日将作品交至明法楼402(9:00-12:00及14:00-21:00)

(学院路校区)4月25日将作品交至3号楼106(9:00-11:00及14:00-17:00)

注意:作品正面不要附带个人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择一提交。

三、作品评比

所有参赛作品将由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评比,作品评分——文字内容占比70%,书笺设计占比30%,要求内容切合主题、且主题突出。

最终评选出以下奖项:

一等奖2名       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       奖金300元

三等奖2名       奖金200元

最佳创意奖2名   奖金100元

打动人心奖2名   奖金100元

四、联系方式

谭 琨:17683978325

侯心柔:18810051157

如有问题请以短信的形式咨询。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