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红色“1+1”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引导北京高校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自觉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市委教工委决定开展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

二、活动形式

各学院组织选拔优秀学生党支部深入京津冀地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结对共建,开展理论宣讲、精准扶贫、志愿支教、就业帮扶、文化传播等对口交流活动。

三、活动要求

1.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在做好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主题,至少开展两次以上的共建活动;

2.共建活动应坚持求真务实,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努力提升共建单位群众的获得感;

3.共建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党支部应完成不少于3000字的总结报告,并经学院汇总后统一提交。

四、资助经费

2018年红色“1+1”活动经费由学校和学院共同支持,学院根据学生党支部实际支出进行管理,注重节约和实效相结合,鼓励学生向企业、公司争取支持。经申报,进行统一立项规划的,学校先期按照每个支部500元拨付专项资助经费,后期经统一评审,对活动效果较好的,再给予相应经费支持。

五、奖励办法

2018年红色“1+1”活动将于10-11月份组织评选示范活动和优秀组织奖。

评奖办法如下:

(一)红色“1+1”示范活动评奖办法

1.红色“1+1”示范活动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各学院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党支部参与评奖,推荐指标由实际参加共建活动的学生党支部数量决定;

3.学校按参评名额申报后,由市委教工委初步审核,确定入围现场展示交流的党支部活动名单和三等奖、优秀奖党支部活动名单;

4.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工委、农村工委、社会工委等部门联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入围现场展示交流的党支部活动进行集中评审,并根据得分高低确定一等奖和二等奖;

5.各项奖励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二)红色“1+1”活动志愿服务时间统一纳入校团委志愿服务认证系统,进行志愿服务时间认证。

六、工作要求

1.各院于5月上旬开始组织选拔优秀党支部参加活动,并于5月23日前将《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附件1)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plxsc@163.com;

2.各学生党支部利用节假日开展对接共建活动,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

3.鼓励学校青年教师党支部或者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红色“1+1”活动。

联系人:李蕾;邮箱:cuplxsc@163.com;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主楼11楼1107

 

附件:1.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9日

【附件:附件1: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共建情况统计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