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专任教师的育人作用,加强学校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表彰在班主任岗位上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经学校研究,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开展2017-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学校正式聘任的班主任。

二、评选条件

1.在师德师风建设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绩突出。能够坚持并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2.在学业指导方面成果突出。能够较好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科研、实习和实践指导,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培育优良学风,指导学生开展学术科研创新有显著成绩。

3.对大学生能力培养有显著效果。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4.热心为同学服务,贴近同学生活。通过班会或访谈等方式深入同学班级宿舍,积极为同学解决实际问题,深受同学爱戴。

三、评选办法

本学年优秀班主任共评选6名。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附件1)规定,各学院在发扬民主的基础上,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本院2017-2018学年正式聘任班主任人数的10%推荐候选人(可推荐人数不足一人的按一人计),并将推荐人选名单(附件2)及优秀班主任推荐表(附件3)于6月22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思想教育科(昌平校区主楼1107),并将电子版发送到cuplxsc@163.com。推荐人选将提交我校评优工作领导小组评定,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联系人:李蕾、张笑莹

联系电话:58909125/9621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doc

      2.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班主任推荐名单.doc

      3.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班主任推荐表.doc

 

 

学生处

2017年6月14日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班主任推荐表.doc】 已下载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优秀班主任推荐名单.doc】 已下载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