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2018年暑期“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读书报告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以及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的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培养研究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学理论、读经典”的校园氛围,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继续在全校研究生中继续开展假期读书读经典活动并欢迎2018级研究生新生积极广泛参与

一、活动主题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线,鼓励广大同学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读原学原文、悟原理,增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养成爱读书、善读书的习惯,不断丰富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二、时间安排

1.2018年7月到8月,研究生利用假期研读推荐书目,认真研读原著原典深入思考,撰写符合学术规范的读书报告。论文格式见附件。

研究生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的英文、德文原版,提交外文的读书报告,学校将单设奖项评比表彰。

2.930日前,同学将读书报告电子版发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邮件名“读书报告提交: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10上旬,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金,同时可发表在校内《公共精神》刊物上,并支付稿酬,同时将选拔优秀作品上报教育部以及市教工委组织的相关活动

三、奖项设置

本次读书报告征集活动设奖项具体设置如下:

一等奖,奖金1000元颁发证书

二等奖,奖金800元颁发证书

三等奖,奖金500元颁发证书

优秀奖,奖金200元颁发证书

各个奖项根据提交参赛作品质量而定

四、书目推荐

(一)习近平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

(二)人民出版社《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丛书

1.马克思 恩格斯《共产党宣言》

2.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

3.马克思《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

4.马克思《雇佣劳动与资本》

5.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

6.马克思《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

7.马克思《法兰西内战》

8.马克思《哥达纲领批判》

9.马克思《资本论》(节选)

10.马克思 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论中国》

11.恩格斯《反杜林论》

12.恩格斯《自然辩证法》

13.恩格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

14.恩格斯《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

15.恩格斯《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联系人: 安朔

联系电话:58908091

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


附件:    读书报告论文格式要求.doc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626

 

 

【附件:读书报告论文格式要求.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