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9年事业编制岗位招聘计划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我校2019年度招聘工作,依照《中国政法大学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人员的规定》及相关文件,请各单位按要求制定并报送本单位2019年度事业编制岗位招聘计划。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定招聘计划的原则

1.适度增加教学科研岗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招聘计划。

2.教学科研岗位招聘计划着眼于学科发展和梯队建设。

3.提升进人质量,重点放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海外背景博士毕业生的招聘上。

二、拟定招聘计划注意事项

1.根据国家应届毕业生接收及人事调配政策相关文件和精神,招聘应届毕业生统筹考虑京内、京外生源接收计划。北京生源的接收计划不得低于毕业生接收总计划的三分之一,管理岗位接收北京生源优先。2018年管理岗位已接收京外生源的单位,原则上不列入2019年优先招聘京外生源毕业生序列。

2.调入人员原则上限定为教学科研岗位并以京内调入为主,京内调入人员须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京外调干原则上仅限博导或京内紧缺急需的专业人才。

3.根据人社部、教育部要求,申报的计划中必须明确拟招聘的专业类别并细化至专业中类(详见附件),专业中类数量为4-5个,如不能确定具体专业,应保留较宽的范围。

4.各单位应充分考虑工作需要和岗位编制情况报送招聘计划,计划一经批准不得更改。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批复的招聘计划(包括生源类别、岗位、专业、招聘条件等)积极开展招聘工作,浪费京外生源招聘指标的单位,原则上次年不再列入招聘京外生源毕业生计划。

5.学校招聘师资博士后,师资博士后出站经考核合格后入校工作,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师资博士后的招聘需要同时满足学校招聘博士后和招聘教学科研岗位人员的条件,由研究生院和人事处同时按相应程序进行审核。各教学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后招生资格的导师均可招收师资博士后,具体名额由人事处与研究生院协商确定。

三、工作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1.各单位根据国家和学校关于招聘工作及岗位设置的要求,以及学科队伍建设规划和教学科研、管理、专技等工作的需要,对照往年招聘计划及计划落实情况,考虑本单位招聘计划的全面性、科学性和计划落实的可行性,认真分析、充分论证,制定本单位2019年度公开招聘计划。

2.各单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登录“智慧法大”,进入“我的人事”角色切换到“二级单位招聘员”,在“2019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及“2019管理、辅导员及其他专技岗位招聘”两个批次招聘板块中进行计划申报,并打印申报表,领导签字盖章后于9月10日前提交人事处(请确保提交的纸质计划申报表与系统填报的计划一致)。

3.招聘计划涵盖各级各类岗位的招聘需求,各单位所报计划经学校研究批准。

4.学校根据确定的招聘计划统一发布招聘信息,所有应聘人员均须在“中国政法大学招聘网”上投递简历,审核过程均在该网站完成,学校进行动态监督。各单位不得私自发布招聘信息或以邮件形式接收简历。

5.招聘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自学校发布招聘信息后即可开展,其中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于2019年3月底前完成,博士后出站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及调入人员招聘工作贯穿全年;管理、辅导员、其他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的招聘工作由学校统一布置。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58909113(教学科研岗)、58909572(非教学科研岗);电子邮箱:rsk@cupl.edu.cn;

办公地址:昌平校区办公楼B211。

 

附件:教育部毕业生填报系统专业中类目录.xls

 

 

人事处

2018年7月3日

【附件:教育部毕业生填报系统专业中类目录.xls】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