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支持在“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的通知

各院、部、所、中心:

按照北京市委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现就支持在“三报一刊”(《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表规范

1.文章必须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可作总体性研究阐释,也可选择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作研究阐释,但不可偏离主题,确保主题的严肃性和相关性。

2.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文章理论水平和学术水准。文章一般在3000字以上,原则上不少于1500字。

3.文章署名为“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文尾标注执笔人。

二、支持奖励

凡符合上述发表规范的理论文章,全部按B类期刊论文标准予以认定并奖励,视为本校发表成果,同时,将视情况予额外政策支持或奖励。

三、特别说明

如有“三报一刊”约稿或基本确定发表的文章,请务必同编辑确认署名事宜,并事先与科研处联系,核对署名;如遇到不能保证署名的情况,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科研处将配合协调解决。未按署名要求发表的,不予认定。

联系人:张敏 联系电话:58908409、15210806797

邮 箱:minzhang0103@sina.com

 

科研处

2018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