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注册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根据校历安排,2018学年秋季学期于2018年9月3日正式上课。现将研究生报到注册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报到注册时间

2018年9月1日(8:30-17:00)、2日(8:30-20:30)。

2.报到注册对象

2016-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港澳台外学生)。

所有各级延期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包括港澳台外学生)。

3.报到方式

大陆研究生:人脸识别报到。

    港澳台外研究生:到科研楼A1101国际教育学院报到。

4.人脸识别报到地点

学院路校区:教学楼501。

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4层第2会议室。      

5.不能按时报到的研究生应根据《中国政法大学请假离校办法》规定,2018年9月1日前(含当日)办理请假。请假须登录“智慧法大”-“学工系统”-“请假离校”办理(请假流程详见:http://www.cupl.edu.cn/info/1021/33247.htm )。      

6.注意事项

(1)为提高研究生报到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2018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报到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所有需要报到研究生均需带身份证及学生证到指定地点报到。

(2)在境外公派留学研究生(含攻读学位和联合培养)归国后及时到所在学院报到。

(3)各学院统一安排的京外实习(列入培养方案)研究生返京后及时到所在学院报到。

(4)采用集中授课方式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含晚间和休息日授课)首次授课时在所在学院报到。

(5)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单证)不执行此报到注册通知。

(6)根据教育部及我校关于研究生注册相关规定,需交费的研究生应先到学校财务处交纳学费后到研究生服务中心(教学楼501)报到注册。如未缴纳学费,应当按时报到,但不予注册。

 

 

研究生院

2018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