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要上典礼”——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稿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位2018级本科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平台,学校在全体2018级本科新生中组织开展“我要上典礼”——本科生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稿征集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8年8月12日-8月30日

二、征集范围及要求

(一)面向对象

2018级全体本科生

(二)发言稿作品要求

1.发言主题围绕“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或者“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畅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2.发言内容积极向上、生动活泼,贴近当代青年生活,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梦想以及规划,能反映当代大学生所思所想和精神风貌;

3.发言稿为学生本人真实感悟,须为原创,不得虚构或者抄袭他人作品;

4.字数800-1000字,格式为WORD电子版,标题为黑体小二,正文为仿宋小三。

三、评选与奖励

学校将从征集的发言稿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励。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学校宣传栏等平台进行展示。最佳发言稿作者将有机会作为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四、作品提交

请在8月30日之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plxsc@126.com,并附上本人所在的学院、班级、姓名及联系方式。提交作品时,请将电子邮件及作品文档统一命名为“2018我要上典礼-XX学院-XX专业-姓名”。

联 系 人:李蕾 张笑莹

联系方式:58909125/9621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

2018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