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全面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努力推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建设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1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

     2.申报成果的选题范围,属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领域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的成果。对于推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一体化”育人体系建设,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3.申报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案例分析、研究报告等(不包括教材、译著、工具书、散篇论文、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

     4.申报人原则上应是从事或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人员。申报人原则上不得超过3人,申报成果的第一作者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5. 申报人应保证申报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保证成果入选后2个月内按照专家咨询意见完成修改。

     二、申报方式

     申报人须认真阅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如实填写《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附件2),并于2018年8月10日下午17:00前发送电子版申请书至邮箱dwxcb@cupl.edu.cn。电子文档命名格式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报+姓名+单位”。

     学校将对申报成果进行遴选,择优上报至教育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叶 王安琪

     联系邮箱:dwxcb@cupl.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7月27日


【附件:附件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施管理办法(试行)》.doc】 已下载
【附件:附件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申请书》.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