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新生“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培养单位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5.3”讲话和勉励语重要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根据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在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中开展“知北京·爱北京”社会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将依托北京高校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北京市方志馆等博物馆、纪念馆的首都优势文化资源,通过组织学生参观考察,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了解首都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知北京,爱北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二、面向对象

2018级全体研究生。

三、活动地点

北京高校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北京市内各个主题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具体可参见北京形势政策教育红色地图(附件1)

四、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1月

五、活动要求

(一)本次活动以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院、班级、党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应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提前做好安全预案和安全教育,保障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博物馆等公共场所秩序,做到文明参观,安全归来。

(二)活动组织方应精心策划活动主题和活动方案,让同学们真正受教育受启发。参观过程中注意留存合影等影像资料,并组织同学撰写观后感等。

(三)参观活动结束,组织方应于11月30日之前,下载填写活动申请表(见附件2),提交合影留念、参观过程等影像资料以及不低于两篇的参观感想,并按财务要求提交交通票据。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根据活动情况报销参观的交通费用。

(四)如活动需要统一用车,可在确定活动方案后,向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申请进行统筹安排。

联系人:刘瑞琴安朔;联系电话:58908091;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

办公室地址:学院路校区三号楼107

 

附件:1.北京市形势与政策教育红色地图.rar

      2.活动申请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10日

【附件:北京市形势与政策教育红色地图.rar】 已下载
【附件:活动申请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