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18年红色“1+1”示范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是市委教工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的重要举措。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市委教育工委定于11月中下旬组织评选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和优秀组织单位。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

1.主题设计新颖、务实,贴近结对基层党组织的实际需求;

2.内容突出党建导向,围绕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展开,一般意义上的社会实践活动不得推荐;

3.活动参与度高,支部成员受到深刻教育,与共建党支部至少开展两次共建活动;

4.活动成效明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5.鼓励推荐积极开展共建活动的青年教师党支部;

6.未参与上半年申报的党支部或组织共建活动低于两次的党支部不得参加本次总结工作,已列入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的团队不得参加本次总结工作。

二、推荐办法

请各学院按照推荐标准认真遴选优秀党支部活动参加评选。具体提交以下材料:

1.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红色“1+1”总结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2.3000字左右总结材料,内容要包括开展活动的目的、时间、地点、活动形式、活动过程和活动效果等,不能是个人感想和调研报告;

3.三张反映活动内容的照片,作为单独文件报送,不可插入总结报告中。

市委教工委将根据总结情况统计表审核确认符合要求的党支部数量,并据此分配各项奖励,请各院积极申报。

三、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务必于10月24日下班前上报附件中的总结情况统计表;10月29日前上报总结材料和照片两份材料,每个图片名称和邮件主题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名称”,上报至邮箱cuplxsc@163.com。

联系人:耿梓豪 58909120

 

附件: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总结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0月23日

【附件: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总结情况统计表.xls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