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第六期“友思(Youth)”学习圈的通知

全校师生:

“友以互助,思以为学”。自2014年以来,中国政法大学“友思”学习圈活动已成功开展五期。为响应中央团委“青年大学习”的号召,进一步营造自主、互助、思辨的学习氛围,校团委和教务处将继续组织开展第六期“友思”学习圈活动。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友思”学习圈活动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友思”学习圈是一种由具有共同兴趣的老师、同学通过自主的交流和互动而形成的学习小组,学习圈成员围绕选定的主题进行自由开放的思想观点的碰撞、经验和知识的共享、兴趣爱好的深入交流,逐渐形成交流、互动、共享的自主学习模式。

二、“友思”学习圈创建条件

1.本期支持创建100个学习圈,每个学习圈将获得300元的启动资金和300元的中期报销额度以及一定额度的终期奖励。

2.每个学习圈须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固定主题。本期学习圈主题划分为专业学习、新时代青年大学习、文体艺术与社会实践四类,原则上不对学习圈的学习主题进行限制。本期学习圈鼓励发起人创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校长推荐阅读书目”为学习主题内容的学习圈。

3.每个学习圈由8-12名成员组成,全校师生均可申报,申报人即为该学习圈的发起人。发起人确定学习圈主题后可自行组建学习圈团队或在全校招募学习圈团队成员。发起人组建团队时应考虑团队成员的多样性。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创建由跨校区、跨院系、跨年级、跨专业同学组成的团队。

4.学习圈开展学习活动须有固定的频次。本期学习圈活动周期为一学年,学习圈团队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线下活动,鼓励长期持续开展学习活动。

三、学习圈团队考评及支持资金发放说明

1.学习圈团队考评分为日常考评和阶段性考评。日常考评是对学习圈定期开展的活动进行评价,学习圈团队成员可通过线上交流平台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分享心得感悟与学习成果,分享内容及活动效果将作为日常考评的依据;阶段性考评将以成果分享会的形式开展,分享内容及分享会效果将作为阶段性考评的依据。除线上交流平台与成果分享会外,鼓励学习圈团队以其他形式分享学习圈活动成果。

2.学习圈支持资金分为启动资金、活动资金与奖励资金三部分。启动资金是指学习圈获得创建资格后,发起人将获得可自由支配的300元资金;活动资金是指各学习圈团队在开展活动前可提出资金申请,经审批后即获可得相应资金。活动资金采取实报实销制度,每个团队报销额度为300元;奖励资金是指结合日常考评和阶段性考评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学习圈团队进行的资金奖励。具体资金发放规则将通过“法大社联”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四、第六期“友思”学习圈申报流程及时间安排

1.10月18日-11月7日,此期间每天的18:30-21:30,发起人将填写好的纸质版《中国政法大学“友思”学习圈发起人申报表》交至学生活动中心203室(见附件1)。

2.11月9日前,“法大社联”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发布前期申报信息。

3.10月21日-11月9日,各申报团队进行试运行,发起人确定团队成员并完善学习圈计划。

4.11月10日-11日,开展创建答辩,遴选100个学习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林老师:58909200 13126664821

余坤同学:15600120288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友思”学习圈发起人申报表.docx

 

 

校团委

2018年10月30日

【附件:友思学习圈申请表.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