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彭真奖助学金由彭真民主法制思想研究与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彭真基金)设立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其宗旨是激励法学学子深入研究并弘扬彭真同志民主法制思想,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刻苦成才,培养推进法治理论创新的进取精神、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和捍卫法治的担当意识。

目前,彭真奖助学金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山西大学法学院、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申报、评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原则

1.公平、公开、公正;

2.择优评定,激励先进;

3.引导学生解放思想,刻苦学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人才。

二、奖学金评选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2.学习成绩优异,学分成绩排名在本年级的前30%或者本班级前五名;

3.全日制就读法律专业二年级(含)以上的法学本科生、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研究生;

4.立足中国国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研究彭真民主法制思想并取得明显成绩的学生优先。

三、助学金评选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学习刻苦,自立自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2.家庭经济承担完成学业所需的学杂费及生活费确有困难;

3.全日制就读法律专业二年级以上的法学本科生、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研究生;

4.立足中国国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研究彭真民主法制思想并取得较好成绩的学生优先;

四、名额及金额

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我校推荐名额及金额为:奖学金6人,每人8000元人民币;助学金4人,每人5000元人民币。

五、各学院推荐名额的分配

彭真奖学金: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每个学院推荐2名;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每个学院推荐1名。

彭真助学金: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证据科学研究院每个学院推荐1名。

六、申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各学院于11月5日(星期一)之前将推荐人选汇总到学生处,并提交以下相关评选材料:

1.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

2.成绩单原件;

3.个人简历(不超过1页);

4.科研成果、荣誉证书、资格证书等复印件;

5.申请助学金的学生需提交家庭所在地地方政府出具的经济困难证明或者所在院系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6.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2)。

所有材料请同时提交电子版至学生处邮箱cuplxsc@163.com(相关证书证明扫描件为jpg格式的图片即可,大小不超过1M),邮件名及文件名格式为“彭真奖学金+学院”,所有申报材料恕不退还。

学校进行初步评选,学生处于11月12日之前向彭真基金秘书处统一寄送候选人材料。

彭真基金学术委员会对各院校推荐申报助学金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最终获奖、获助名单;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完成后,彭真基金将举行彭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联系人:任老师、耿老师

联系电话:58909621、58909120

办公地点:主楼1107

 

附件:1.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2.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学生处

2018年11月5日

【附件: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已下载
【附件:2018年度彭真奖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