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日期间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问题等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将党中央的好政策送到广大师生员工身边,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坚决查处,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严肃问责。

二、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中央纪委“两节”通知以及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屡搞“四风”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三、要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可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网址链接:http://www.ccdi.gov.cn/toutiao/201812/t20181228_185914.html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