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校园生活提示(2018.11.26-12.3)

师生员工:

现将本周后勤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提示,请予以注意,并据此安排好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具体如下:

一、学院路校区部分路面修缮事宜

近期,学院路校区正在进行部分路面修缮工程,预计12月5日前完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师生谅解。

二、禁烟相关事宜

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北京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等场合禁止吸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师生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上述区域吸烟。同时,希望各有关院系加大对参加培训、研修及研讨班学员的禁烟宣传力度,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三、两校区供暖相关事宜

供暖期间,请各单位及有关住户不要扳动暖气片阀门或跑风,发现暖气设备存在跑冒滴漏等现象或发现暖气片不热,请拨打水暖维修班电话进行报修(昌平校区58909266;学院路校区58908166)。同时,学院路校区1号学生公寓地下二层至地上四层,综合科研楼地下二层至地上一层为中央空调供暖,如师生发现设备故障,请拨打设备维护班电话58908213进行报修。

四、学院路校区限额免费电领取

从即日起至12月30日,学院路校区物业电信联合服务大厅为本校区同学(仅含统招的研究生、博士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延期毕业生、博士后等)办理本学期限额免费电充值,具体如下:

(1)新生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办理;

(2)已经领取电卡的同学携带本宿舍电卡及本人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办理

(注:限额免费电标准为30度/人/学期)。

学院路校区水电收费大厅(综合科研楼A10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00,周六、日9:00-11:00、14:00-16:00,咨询电话:58908168。

五、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安全用电相关事宜

受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建筑单体设计影响,冬季北侧办公区域室内温度稍低,部分老师使用电暖器进行取暖,加大该楼整体用电负荷,存在安全用电隐患,导致楼内电气线路故障频发,影响正常教学办公秩序。请在此区域办公的老师,不要使用电暖器等功率较大的取暖设备,确保用电安全。

六、温馨提示

1.因近期风大,落叶较多,在室外吸烟时,请及时掐灭烟头,避免发生火灾;请勿在警戒线或围挡范围内停留、停车,避免发生事故;同时请师生注意室内用电安全,离开办公学习及生活场所时请注意关灯、切断插线板电源。

2.两校区隔夜占座清理:从本学期开始,工作人员将继续加大隔夜占座清理力度,请师生自习完毕后,自觉带走自己所有的随身物品、书籍纸张、文具等,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学院路校区一号、二号学生公寓内安装的电开水器是为了满足学生日常饮水需求设置的,不是生活热水,请勿作它用,避免影响楼内师生饮用开水。如同学需要生活热水,可至法苑楼(清真食堂)旁开水房免费打取开水,开水房日常开放时间为7:00-9:00;11:00-13:00;16:30-19:00(寒暑假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