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年终固定资产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所、中心:

为确保政府会计制度顺利施行,配合学校财务处核销、结算等工作,在财务封账期间内,资产管理处将停办固定资产登记业务。同时,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将迁移至新服务器并进行升级,后期资产管理处将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办固定资产登记业务

财务封账后,资产管理处将同步停办固定资产登记业务,封账前已审的固定资产应及时去财务处报销,未审的固定资产数据将被清理。财务开账后,资产管理处将恢复办理固定资产登记业务。

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迁移、升级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将迁移至新服务器,新地址在校园网、资产管理处网站和相关工作群中公告,资产管理处网站链接也同步更新。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迁移后将进行升级,将增加折旧功能、更新UI设计、完善照片上传以及启用线上审核功能等。

三、业务培训

针对资产管理员岗位变动较大、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升级后需进一步磨合、对日常业务不熟悉等情况,资产管理处计划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介绍系统新功能、新特点,梳理日常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旨在帮助新老资产管理员熟悉系统和业务流程,熟练掌握各项操作。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