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充分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学习发扬焦裕禄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用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生处组织全校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了解焦裕禄光辉事迹,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的自觉性、持久性、坚定性、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主题

在“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大主题下,分别围绕“践行讲话精神·献身法治建设”和“我心中的焦裕禄”两个分主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焦裕禄精神的学习。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

四、活动安排

1.各个班级围绕两个分主题,通过主题演讲朗诵、集体讨论、知识竞赛、共同重温影音资料等多种形式召开,引导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焦裕禄光辉事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

2.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确保班会全覆盖和教育实效性。各班可根据具体情况,将主题班会与主题团日活动结合举办。

3.各学院请于3月29日晚17:00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学院整体班会情况总结、活动照片每班3-5张)报学生处邮箱cuplxsc@163.com.

联系人:李蕾

联系电话:58909125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