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学校特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大学生活 成就美好职业人生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含研究生)

三、比赛流程

1.报名(3月15日-3月27日)

从3月15日开始报名,截止到3月27日24:00。提交报名表(见附件1)至大赛专用邮箱:zyghds2019@163.com。在此期间,报名选手应开始着手职业生涯规划书(参考附件2)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参考附件3)的撰写。

2.培训讲座(3月28日)

大赛将组织以“如何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时间为3月28日18:00,地点另行通知。

3.提交初赛材料(3月29日-4月14日)

参赛选手须于4月14日24:00前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电子版至邮箱:zyghds2019@163.com。其中,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要求为PDF格式,并省略指导教师信息。

4.初赛(4月15日-4月28日)

初赛采用文本审核方式。邀请专家评审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材料进行打分,按照分数情况确定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5.复赛(5月8日)

复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每位选手答辩时间10分钟(职业规划陈述5分钟、答辩5分钟)。根据评审结果,排名前10位的选手可晋级决赛。

6.决赛(5月22日)

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每位选手答辩时间10分钟(职业规划陈述5分钟、答辩5分钟)。晋级决赛的10名选手通过PPT展示,回答评委问题,评委现场打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3000元;

二等奖二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2000元;

三等奖三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1500元;

优胜奖四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1000元。

五、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须配备指导教师一名,指导教师可以是我校教师或校外导师,指导教师由学生本人邀请。

2.本届大赛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未尽事宜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六、联系方式

1.为帮助各位同学解答在报名及参赛过程中的疑问,特建立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微信群,可扫码入群(见附件4)。

2.关于大赛报名,可咨询:18813059868(刘同学),13554691754(李同学), 18813068955(董同学)。

3.进入复赛及决赛的同学将以短信形式进行通知,请在比赛期间保持手机畅通。

 

附件:1.报名表.doc

     2.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说明.doc

     3.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说明.doc

     4.微信群二维码.doc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法学院

2019年3月15日

【附件:附件1. 报名表.doc】 已下载
【附件:附件2. 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说明.doc】 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说明.doc】 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微信群二维码.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