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校园生活提示(2019.4.22-4.28)

师生员工:

现将本周后勤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提示,请予以注意,并据此安排好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具体如下:

一、学院路校区中央空调系统注水加压相关事宜

为做好中央空调运行前期准备工作,物业中心计划于4月23日-4月26日,对综合科研楼、一号学生公寓(地下2层至地上4层)中央空调系统进行注水加压。请师生注意留人查看,如发现中央空调设备漏水,请及时联系设备维护班,电话:58908213。

二、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整体灭蟑相关事宜

为有效防止流行性疾病发生,物业中心计划于4月25日8:00-11:30、14:00-17:00对综合科研楼内所有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灭蟑处理。为便于投药,请各办公室尽量留人,柜子、抽屉等尽量不要上锁,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未尽事宜可拨打电话:58908174/58908155。

三、学院路校区停车场暂停使用相关事宜

因新建学生食堂项目,经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批准,学校将于5月1日-5月4日对食堂西侧停车场内13株树木进行砍伐。为保证安全,砍伐树木期间该停车场暂停使用,请勿将车辆停放在该停车场及相邻道路。

四、后勤服务大厅推出便携式马桶座椅借用服务

后勤服务大厅同昌平校区物业中心针对行动不便的同学推出便携式马桶座椅免费借用服务,同学们如有需要,请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至后勤服务大厅或拨打校园生活服务热线58909345申请借用。

五、学院路校区绿植病虫害防治相关事宜

本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继续根据天气情况,开展绿植杀菌剂喷洒工作。作业期间,请师生注意避让,关闭门窗。

六、工程施工安排

(一)昌平校区

1.逸夫楼外立面改造

计划工期:4月8日至8月5日,约120天

施工地点:逸夫楼

施工内容:逸夫楼外墙砖保温、墙面拆除并安装新的保温层及外立面。

2.教职工公寓维修改造

计划工期:4月1日至6月29日,约90天

施工地点:北区家属院

施工内容:家属院29套教职工周转房进行装饰拆除、装修、电气拆除及排水采暖工程。

(二)学院路校区

1.1号学生公寓外立面改造

计划工期:约240天

施工地点:1号学生公寓

施工内容:1号学生公寓进行外墙砖保温、墙面拆除并安装新的保温层及外立面。

2.禾谷园食堂改造

计划工期:4月1日至7月29日,约120天

施工地点:禾谷园食堂

施工地点:禾谷园进行拆除、安全加固、装修及水电暖通安装工程。

在此期间,望相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积极配合施工人员工作,由于施工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如有问题,请致电详询58909182。

七、学院路校区限额免费电领取

即日起至4月30日,学院路校区物业电信联合服务大厅为本校区同学(仅含统招的研究生、博士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延期毕业生、博士后等)办理本学期限额免费电充值,具体如下:

(一)请未领取过电卡的同学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办理;

(二)已经领取电卡的同学携带本宿舍电卡及本人一卡通、身份证、学生证办理(注:限额免费电标准为30度/人/学期)。

办公地址:综合科研楼A104,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00;周六、日9:00-11:00、14:00-16:00,咨询电话:58902868。

八、温馨提示

(一)近期学生公寓用电量增加,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电表余电情况,如发现电量不足请及时购电,避免临时断电造成学习、生活不便。办公地点:昌平校区办公楼B122室;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104室。

(二)目前,校园里的绿植返青,观赏植物、乔木等陆续开花,请师生出行或散步时,爱护绿植、花卉,不要踩踏绿地,攀折花枝,共同营造美好校园环境。

(三)两校区隔夜占座及公共区域自习桌椅遗留物品清理:本周起,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将依照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相关联合通知,与学生代表一起对隔夜占座、公共区域自习桌椅遗留物品进行清理,请师生自习完毕后,自觉带走自己所有的随身物品、书籍纸张、文具、垃圾等,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四)近期飞絮较多,在室外吸烟时,请及时掐灭烟头,切勿点燃飞絮,避免发生火灾;请勿在警戒线或围挡范围内停留、停车,避免发生事故;同时请师生注意室内用电安全,离开办公学习及生活场所时请注意关灯、切断插线板电源。

(五)校园内各类宣传海报、展板、提示标语及广告等摆放张贴请按照“谁负责,谁张贴,谁清理”的原则,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清理,共同维护整洁的校园环境。

(六)位于启运体育馆前的“拓荒牛”雕塑是校园景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代表了法大学子在困境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精神,鼓励一代代法大人开拓创新。希望广大师生爱护雕塑,请勿将水壶、澡篮等个人物品摆放在雕塑周边,让我们共同维护“小而美”的校园环境。

(七)学院路校区一号、二号学生公寓内安装的电开水器是为了满足学生日常饮水需求设置的,不是生活热水,请勿作它用,避免影响楼内师生饮用开水。如同学需要生活热水,可至法苑楼(法学餐厅)旁开水房免费打取开水,开水房日常开放时间为7:00-9:00;11:00-13:00;16:30-19:00。

 

 

后勤保障处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