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毕业主题教育——“我为爸妈买车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及2019届毕业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及勉励语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现在2019届毕业生中深入开展“2019我的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搭建毕业生自我教育平台,激发毕业生爱国奋斗、勇于担当的热情,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现将“我为爸妈买车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我为爸妈买车票”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二、活动时间

5月27日-6月7日

三、活动对象

2019届毕业生

四、活动项目

(一)图书馆书籍整理

1.工作内容:图书馆书籍整理

2.地点:图书馆

3.人数:8人

4.工作时间:5天,每天8:00-9:30

(二)宪法大道打扫

1.工作内容:打扫宪法大道,保持道路整洁

2.地点:宪法大道

3.人数:6人

4.工作时间:5天,每天8:00-9:30

(三)食堂值班经理

1.工作内容:开餐期间巡视食堂、汇总师生意见建议

2.地点:食堂一层经理值班处

3.人数:6人

4.工作时间:5天,每天12:00-13:30

五、活动阶段

(一)报名阶段

2019届毕业生根据要求自选工作内容,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并于5月24日之前发送至cuplxsc@163.com(邮件及报名表以“姓名+学号+我为爸妈买车票”格式命名)。

每人只可参加“我为爸妈买车票”中一个活动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二)筛选与审核

学生工作部将根据报名每个项目的人数、可工作时间等进行筛选。多人符合条件时,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人选;某一项目报名人数不足时,将根据报名情况及报名意愿适当进行调剂。

(三)活动开展

在学生工作部总体统筹下,由我校食堂、教学楼后勤、图书馆等部门,对学生进行上岗前培训及工作监督。活动期间,每人需工作5天,每天工作1.5小时。对符合标准完成工作的同学,给予每人500元工作补助,作为父母参加毕业典礼的车票购买费用。

(四)成果展示

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学在6月8日前提交活动留言,并在毕业典礼前,邀请家长进行活动感想分享。学生工作部将对相关材料统一进行展示。

联系人:李蕾、闫雪晴

联系电话:58909125、58909330

 

附件:“我为爸妈买车票”活动报名表.doc

 

 

学生工作部(处)  后勤保障处  图书馆

2019年5月20日

【附件:“我为爸妈买车票”活动报名表.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