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联合国暑期实训项目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9年暑期,我校将选派优秀学生赴瑞士日内瓦参加由联合国大会直属部门主办的联合国暑期实训项目。目前,该项目校内申请工作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时间:2019年7月21日至8月3日(共两周);

2.拟招生人数:8-10人;

3.项目地点:瑞士日内瓦;

4.住宿:学生公寓或日内瓦市区酒店;

5.结业证书:学员顺利结业后,将获得由联合国大会直属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可获得由联合国项目主管署名的推荐信。

项目日程及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查看。

二、项目费用

1.项目费:36800元/人,含课程费、住宿费(含单早)、企业及校园参访、市内交通费及境外保险;

2.外方奖学金:项目组织方将负担一次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机票由组织方统一预定购买);

3.其他费用:午餐、晚餐及个人购物花销等。

三、法大奖学金

为鼓励更多法大学生到世界一流名校学习交流,学校将通过“双一流”建设经费,最多给予面试成绩前5名学生5000元人民币/人的资助,奖学金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项目亮点

1.精品课程:学员将在联合国学习不同主题的国际组织精选课程,由联合国知名外交官及学者执教,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学生有机会聆听来自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红十字会、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等联合国官员的学术讲座,同时,作为学生观察员参与观摩正在举行联合国会议/辩论。联合国中国青年专业代表、中国外交部代表和德国、英国等青年专业人员与学生们分享如何进入联合国实习和工作的经验;

2.实地参访:主办方将组织学员赴万国宫、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常驻联合国办事处代表团等政府机构及日内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博物馆、费爵巧克力工厂、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等地参访,并将安排学员与日内瓦高级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学生进行座谈交流;

3.面试培训:凡报名本项目的同学都可以免费获得联合国实习申请的面试培训。

五、校内报名

(一)申请条件

1.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注册在籍学生;

2.具备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能够进行全英文讨论,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及以上者优先考虑。

(二)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三)报名方式: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个人账号激活及平台使用指南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平台报名时需上传填写完整的PDF版签字盖章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