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校园生活提示(2019.6.10-6.16)

师生员工:

现将本周后勤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提示,请予以注意,并据此安排好相关的工作、学习、生活,具体如下:

一、昌平校区水电表查抄工作

6月10日起,物业中心将对北区住户、北区学生宿舍及成于思学生公寓进行水电表查抄工作,请大家积极配合。

二、昌平校区作息时间调整

本学期进入复习考试阶段,自6月3日至本学期末,对昌平校区作息时间作如下调整:

1.教学楼每日23:30关闭楼门(临建自习室除外);

2.学生公寓每日24:00关楼门、断电。

三、综合科研楼楼梯台阶维修相关事宜

因科研楼B6出入口至地下一、二层楼梯台阶进行施工维修,自6月7日至16日,物业中心将对B6出入口通往地下教室的门进行封闭处理。在此期间,请师生注意绕行,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未尽事宜请致电详询58908165。

四、学院路校区绿植病虫害防治工作

本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继续开展绿植杀菌剂喷洒工作。作业期间,请师生注意避让作业区域,关闭门窗。

五、室内公共区域天花板拆卸相关提示

学校室内公共区域天花板上方铺设多种线路,各单位如需拆卸天花板对线路进行检修,检修完毕后请及时将其恢复,如无法自行恢复,可拨打房产维修班电话进行报修(昌平校区:58909265;学院路校区:58908165),感谢大家的配合。

六、两校区空调使用相关事宜

(一)中央空调

自6月1日起,中央空调已正式启用,具体安排如下:

1.昌平校区开放时间

逸夫楼:每日8:00-22:00(暑假除外);

法渊阁:每日8:00-21:00;

学生活动中心:每日8:00-21:00(暑假除外);

报修电话:58909366。

2.学院路校区开放时间

综合科研楼:每日7:00-22:00;

一号学生公寓:每日7:00-次日2:00;

报修电话:58908213。

(二)分体空调

现已进入使用空调高峰期,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空调故障,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报修:

1.直接告知所在区域值班室;

2.拨打后勤服务热线58909345;

3.拨打两校区设备维修班电话(昌平校区:58909286;学院路校区:58908213)。

七、节能相关事宜

现已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请各部门注意空调、办公设备节能使用,空调温度设置应在26度以上,使用空调时请关闭门窗。

八、学院路校区一号学生公寓外立面改造施工相关事宜

目前,一号学生公寓正在进行外立面改造项目,施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20:00,周末及法定节假日9:00-12:00、15:00-20:00。施工期间,请大家关闭窗户、拉好窗帘,做好噪音及灰尘防护工作,由此带来的不便还请谅解。

九、两校区禁烟相关事宜

根据《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室内环境等场合禁止吸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师生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上述区域吸烟。同时,希望各有关院系加大对参加培训、研修及研讨班学员的禁烟宣传力度,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

十、工程施工安排

(一)昌平校区

1.教职工公寓维修改造

计划工期:4月1日至6月29日,约90天

施工地点:北区家属院

施工内容:家属院29套教职工周转房进行装饰拆除、装修、电气拆除及排水采暖工程。

2.逸夫楼外立面改造工程

由于临近期末考试,为了避免施工产生噪音影响同学学习,该工程延至7月进行施工。

3.办公楼和6、10号家属楼电源及电力设施改造

计划工期:6月3日至8月31日,约90天

施工地点:办公楼、北区家属院

施工内容:昌平校区办公楼、家属院6号、10号家属楼电缆改造工程。

(二)学院路校区

1.1号学生公寓外立面改造

计划工期:4月30日至12月25日,约240天

施工地点:1号学生公寓

施工内容:1号学生公寓进行外墙砖保温、墙面拆除并安装新的保温层及外立面。

2.禾谷园食堂改造

计划工期:4月1日至7月29日,约120天

施工地点:禾谷园食堂

施工内容:禾谷园进行拆除、安全加固、装修及水电暖通安装工程。

3.科研楼和2号公寓职工宿舍电源及电力设施改造

计划工期:6月3日至8月31日,约90天

施工地点:科研楼、2号公寓职工宿舍。

施工内容:科研楼、2号公寓职工宿舍电缆改造工程。

在此期间,望相关单位安排值班人员积极配合施工人员工作,由于施工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如有问题,请致电详询58909182。

十一、温馨提示

1.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宿舍电表余电情况,如发现电量不足请及时购电,建议每次购电后在电卡中再续存电量,避免用电过程中出现断电情况,造成学习、生活不便。购电地址:昌平校区办公楼B122室;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104室。

2.为美化校园环境,两校区已在绿植区域种植时令花卉、补栽草坪并摆放花卉景观点,请师生行走时多加注意,切勿踩踏绿地、攀折花枝,共创宜人校园环境。

3.近期风大,天气干燥,师生在室外吸烟时,请及时掐灭烟头,在室外玩耍时,切勿点燃飞絮,避免发生火灾;请勿在警戒线或围挡范围内停留、停车,避免发生事故;同时请师生注意室内用电安全,离开办公学习及生活场所时请注意关灯、切断插线板电源。

4.请师生自习完毕后,自觉带走自己所有的随身物品、书籍纸张、文具、垃圾等,共同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5.校园内各类宣传海报、展板、提示标语及广告等摆放张贴请按照“谁负责,谁张贴,谁清理”的原则,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清理,共同维护整洁的校园环境。

6.学院路校区一号、二号学生公寓内安装的电开水器是为了满足学生日常饮水需求设置的,不是生活热水,请勿作它用,避免影响楼内师生饮用开水。如同学需要生活热水,可至法苑楼(法学餐厅)旁开水房免费打取开水,开水房日常开放时间为7:00-9:00、11:00-13:00、16:30-19:00。

 

 

后勤保障处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