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20学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联培项目“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赴国/境外开展中长期交流学习,学校将对符合条件的2019/20学年赴国/境外交换/联培项目的法大学生给予“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标群体

2019/20学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参加校级本科生交换项目、硕士生和博士生联培项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开发布并遴选的项目),及自行联系国/境外高校/研究机构的博士联培项目的,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二、资助标准

1.资助标准: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标准;

2.资助内容:留学期间生活费(内含在外健康和意外保险费用),其他自理。

三、资助期限

1.交换/联培时间为1学期的,资助期限为2个月/人;

2.交换/联培时间为1学年的,资助期限为6个月/人。

四、资助条件

1.本科生和硕士生须已通过校内公开遴选;

2.已获得外方正式录取函;

3.GPA平均分达到80分及以上(百分制,本科生和硕士生参考其本科阶段GPA,博士生参考其硕士阶段GPA);

4.接收院校为世界500强高校,所在国/地区的综合/专业排名前5的高校(满足2019QS/2019 TIMES/2019US NEW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其中之一即可),或为世界知名研究机构;

5.外语成绩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的条件,及留学国家和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6.无违法犯罪及违纪记录;

7.身心健康,适合长期在外交流学习;

8.本次留学已获得其他资助,或同一层次同一类型项目曾获学校“双一流”经费资助的学生,不在本次资助范围之内。

五、申请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1);

2.简历;

3.学习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4.外语证明原件扫描件;

5.外方正式录取函原件扫描件(非中文或英语录取函,请附中文翻译件);

6.博士生须提供在外研究计划。

六、报名及遴选程序

1.报名方式: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信息填写及材料上传,点击报名完成申请(个人账号激活及平台使用手册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6月23日;

3.资格审核:6月24日-7月上旬;

4.结果公示:7月中旬。

七、项目咨询

请发送邮件到oice@cupl.edu.cn,邮件标题注明“2019/20学年‘双一流’资助+接收单位+姓名”。

八、特别提示

2019/20学年春季学期交换项目奖学金申请拟于2019年秋季学期启动。

 

附件:201920学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联培项目“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申请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