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2019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为贯彻落实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精神,突出16+1教育、青年合作的主题和影响力,进一步增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对彼此国情的认知和理解,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各国的人文交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以“教育改变世界,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举办“2019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根据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赛事平台

在“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服务网(www.yuyanfuwu.com.cn)发布赛事公告、题库、赛题等,参赛学生在此网站或“外研国际”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答题等。

三、赛事赛程

(一)初赛

请参赛学校和学生关注赛事平台,与5月20日—6月30日间开展在线答题。试题题库已在赛事平台公布,并提供标准答案,供参赛者答题前学习参阅。试题随机生成,内容为中国和中东欧地区国家的人文知识,共50道,题型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以中英双语呈现,限时20分钟作答。每名选手有三次答题机会,以其中最高分数为评判标准,分数相同时,答题时间较短者优先。根据初赛排名,选择50名选手进入复赛。

(二)复赛

组委会7月10日在赛事平台上发布复赛选手名单和复赛通知,并通知进入复赛的选手,请其于8月10日前在线提交一段2-3分钟本人的演讲视频,主题为“我眼中的中国”或“我眼中的中东欧国家”,中英文表达均可。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视频进行评审。初赛与复赛分数相加,据此选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

另外,鼓励复赛选手提交不超过5分钟的才艺展示视频。在初赛复赛综合分数排名相同的情况下,提交才艺视频者优先,并视情况安排在决赛阶段相应环节展示。

(三)决赛

9月中下旬在北京举办,具体日期和地点在赛事平台上发布。决赛分为现场演讲、知识竞答环节。选手抽签确定演讲顺序,演讲内容应紧扣活动主题,时长3-5分钟,可用中文或英文。知识竞答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库与初赛题库相同,每位选手均需回答2道必答题;抢答题共24道,由先按下抢答器的选手作答;风险题共18道,每题限定作答时间为10秒,答题正确得分,错误及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以演讲和竞答环节分数按照一定比例相加依次排序得到的排名为准,产生决赛获奖名单,并现场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四、参赛费用

本次活动不向中外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五、注意事项

请在进入决赛后发送决赛通知截图至我处邮箱,邮件标题为“已进入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姓名+学号”

邮箱地址:oice@cupl.edu.cn

六、主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远、岳恒

联系电话:010-88819487、64497795

电子邮件:yinyuan@fltrp.com,hyue@ccipe.edu.cn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