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展“闪光的我们——我的青春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位2020级本科生: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你们经受住了考验,步入了人生新阶段,开启了追求梦想的新起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平台,学校在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中组织开展“闪光的我们——我的青春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091日-99

二、征集范围及要求

(一)面向对象

2020级全体本科生

(二)作品要求

1.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青春奋斗故事,稿件可以围绕“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主题展开;

2.稿件内容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可采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充分挖掘自身闪光点,展现当代青年学子良好精神风貌与优秀品质;

3.稿件内容为学生本人真实经历,须为原创,不得虚构或者抄袭他人作品;

4.字数不超过3000字,格式为WORD电子版,标题为黑体小二,正文为仿宋小三。

三、评选与奖励

学校将从征集的稿件中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择优出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号等校级平台进行展示。投稿人将有机会被遴选为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四、作品提交

请在99日之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plxsc@126.com,并在文末备注本人所在的学院、姓名及联系方式。提交作品时,请将电子邮件及作品文档统一命名为“2020闪光的我们-XX学院-姓名”。


联 系 人:李蕾 张笑莹

联系方式:58909125/9120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

20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