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的通知

全体同学:

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在北京召开,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建立我校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长效机制,提升青年学子法治素养,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学校拟组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选定一个具体明确的方向,深入开展学习。

二、学习要求

(一)组建团队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组建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共支持创建40个学习小组,每小组由5-8名本校学生组成,小组负责人须为本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毕业年级学生可参与学习,原则上不担任小组负责人。

(二)学习时间

2020年12月-2021年11月

(三)学习内容及形式

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选择学习主题,学习期间应至少开展5次理论学习、2次社会实践,并形成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等形式的学习成果。

三、考评与奖励

各学习小组可获3000元资金支持,用以开展相关学习和实践活动。学校将对小组学习情况进行考评,考评包括中期考评与成果展示考评。中期考评暂定2021年5月,考评不合格的小组将被注销并丧失资金支持和参评资格;成果展示考评暂定2021年11月,届时将同步进行评选,对表现优秀的学习小组进行表彰和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四、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12月10日,由小组负责人填报《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cuplxsc@163.com

申报结果将于2020年12月17日前在学生处网站进行公示。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申报书.doc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2月1日


【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小组申报书.doc】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