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28讲)活动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28讲)将于2013年6月6日(周四)晚6:30-9:00在昌平校区阶梯教室第四教室举行。


  主 讲 人:张小劲(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主任)


  演讲题目:清华历史上的政治学人及其与中国政法大学的渊源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13年6月2日



  附:张小劲简介


  张小劲,清华大学政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政府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兼职教授。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丹佛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英国杜伦大学等从事访问进修和客座研究工作;历任中国-欧盟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中方主任、教育部重点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方法论、比较政治学、比较政党政治,主要学术著作有《政治学原理》、《比较政治学导论》、《大国复兴之路》、《政党与欧洲一体化》等,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自任职清华后,启动政治学系系史和政治学学科史研究,编写了《老清华的社会科学》、《大水必东:清华政治学系与中国现代政治学的展开》、《大木长荫:清华政治学系百年人物群像》等著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