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第二期校董论坛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校董论坛第二期将于2013年11月7日(周四)19:00-21:00在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


主 讲 人:江 平(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原校长)


      周晓鸣(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林鸿潮(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教授)


论坛主题:法律与权力的灰色地带—由“房姐”案引发的思考


嘉宾主持:元轶 (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副教授)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董事会

     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


协办: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团委


2013年11月5日



附:嘉宾简介

  江平,著名法学家,浙江省宁波人。1948年-1949年,燕京大学新闻系;1951年-1956年,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学生。1983年-1990年历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校长;担任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1988年-1992年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1985年至今任中国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1995年至今任北京仲裁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政法大学董事会董事。


  周晓鸣,1987年至1991年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律师以及社会活动工作,现就职于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担任合伙人会议主席。曾担任上海文艺出版社、同济大学同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通大学北美基金会等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以及陈逸飞等社会知名人士的法律顾问,中国政法大学董事会董事。


  林鸿潮,1998年至2007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师,中国政法大学应急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行政法学研究》编辑,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行政法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法制保障”子课题等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


  元轶,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所副教授,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学博士。主讲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外国刑事诉讼程序等课程,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先后在《比较法研究》、《法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教育部课题项目。在本次论坛活动中元轶老师将担任嘉宾主持,带领同学们上下求索,探求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