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校董论坛(第一期)活动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校董论坛将于2013年5月8日(周三)19:00-21:00在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 。


  主 讲 人:洪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陈光中(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陈乐田(广州市禾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学兵(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


  论坛主题:中国梦与法治中国建设


  嘉宾主持:马怀德 副校长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董事会秘书处


     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


  协办: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团委


2013年5月7日



  附:嘉宾简介


  洪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董会董事。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2008年3月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被当选为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四大中央纪律委员会委员。


  陈光中,中国著名的法学家、法学教育家。原中国政法大学校长,现为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他从事法学教育和科研工作近半个世纪,他是中国社会主义刑事诉讼法学的奠基人之一,被法律界称为“刑事专家意见书鼻祖”,外国法学教授评价他是世界级法学家。


  陈乐田,广州市禾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校董董事,中国政法大学校友。毕业后,担任大学教师,并兼职做律师、顾问。1994年,他辞去公职,创立了广州禾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建成华南IT行业总部。此外,陈乐田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张学兵,中伦律师事务所主任、第八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董会董事、客座教授。中国首批获取证券业从业资格的律师,首批商事诉讼与仲裁律师。在二十多年的执业中,先后代理商事诉讼与仲裁案件数百件,其代理的客户包括摩托罗拉、IBM、通用电气、联想集团、中国粮油、中国五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马怀德,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北京市法治政府研究基地主任,教授,博导。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初版学术专著、合著二十余部,论文百余篇。多次参与国家立法起草,第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奖”。2005年12月为中央政治局常委第27次集体学习讲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经济法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