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公告

主 讲 人:许育红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员

讲座题目:领事法律制度的历史沿革及其发展规律


主 持 人:林灿铃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办 人: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


时 间: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晚上6:30-8:00


地 点:昌平校区端升楼 106 教室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许育红领事简介


许育红,女,1985年8月至今,在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工作,其间,曾先后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中国驻美国洛杉矶总领事馆工作。2002年起,先后在《中国公证》、《领事问题与研究》、《外交学院学报》、《中国法律》、香港《紫荆》、《人民日报(海外版)》、《福建日报》、《泉州晚报》、《晋江经济报》、《石狮日报》、《大连日报》、《福建外事》、《山东外事》、《上海外事》、《江苏外事》、《法制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或撰写领事服务专栏。其中,为《人民日报(海外版)》的”领事服务”栏目提供的60余篇文章,被海内外100多个网站转载。其著作《领事公证认证法律实务》(法律出版社2007年版)填补了领事法律实务研究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