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论坛(第100讲)活动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00讲)将于2011年5月25日(周三)19:00-21:00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19教室举行。

主讲人:张家龙(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逻辑学会会长)


演讲题目:逻辑学的发展–方法、成果及其应用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11年5月18日





附:张家龙简介


张家龙,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1961年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留校攻读哲学系数理逻辑专业研究生。1965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工作,先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逻辑学研究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逻辑学会会长,全国哲学规划小组成员。


主要从事西方逻辑史、现代逻辑和逻辑哲学的研究,不少研究成果在国内有关领域居领先地位。其中关于直言三段论和模态三段论自然演绎系统的研究、关于从莱布尼茨到哥德尔的数理逻辑发展史的全面系统的研究达到国际逻辑研究的先进水平。代表著作有:《公理学、元数学与哲学》(上海人民出版社,1983);《数理逻辑发展史–从莱布尼茨到哥德尔》(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993);《艾耶尔》(台湾东大图书公司,1995);《布拉德雷》(台湾东大图书公司,1997)。参编的《形式逻辑原理》于1993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优秀科研成果奖;《逻辑百科辞典》于1997年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届优秀科研成果奖。1999年荣获首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