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博闻论坛(第22期)活动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博闻论坛(第22期)将于2011年9月29日(周四)19:00在昌平校区刘皇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嘉宾:胜雅律(瑞士著名汉学家)

嘉宾主持:黄进(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主题:法律与三十六计

发票时间:2011年9月28日(周三)12:15

2011年9月29日(周四)12:15

发票地点:梅二楼下展台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校友会 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

2011年9月28日






嘉宾简介:

胜雅律,瑞士著名汉学家,是一位精通东西文化精粹的战略理论家、西方世界研究中国智谋学第一人。主要研究“三十六计”、中国法律、国际私法与国际民事诉讼法等。胜雅律教授出生于1944年,1969年在瑞士苏黎世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71至1977年,先后在台湾大学法律系、东京大学法律系、北京大学历史系留学。经过十几年对中国古代“三十六计”的潜心钻研,著书《智谋》(德文版),用古今中外的生动事例来述评“三十六计”,得到西方学术界和汉学界的高度赞誉。该书自1988年问世后,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多次再版,成为西方许多政治家、企业家的必读之物,是西方国家最畅销的书籍之一,建立起一门激发各国学者研究热情的学问——现代智谋学。2006年《智谋》中文全译本在中国出版发行,好评如潮,使中国重新掀起了“三十六计热”。他同时还著有《人权全球化的最早尝试》、《不同法治文明间的对话》、《大陆法制中的中国传统因素》等作品。有人说,在西方汉学界谁不知道胜雅律教授,就如同学文学的人不知道莎士比亚。几十年来,胜雅律教授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而不遗余力地劳碌着,被称为“当代马可·波罗”。




嘉宾主持简介:

黄进,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国际体育仲裁院仲裁员,《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及英文《国际私法年刊》等近10家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的主编、副主编、顾问委员会委员。1982年1月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法律系(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988年2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获法学博士学位,成为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国际私法专业博士。1996年荣获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2004年入选人事部等7部委批准的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