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报告会之“吴思科评述沙特阿拉伯在伊斯兰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口述当代中国外交系列讲座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大使报告会之“吴思科评述沙特阿拉伯在伊斯兰世界的地位和影响”——口述当代中国外交系列讲座将于近期举办,具体通知如下:

 

时 间:2016年10月17日(周一)19:00

地 点:昌平校区阶二

主 题:吴思科评述沙特阿拉伯在伊斯兰世界的地位和影响

主讲人:吴思科大使

主持人:李群英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学生处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年10月17日

 

【主讲嘉宾简介】

吴思科,高级资深外交官,中国知名外交家,曾任外交部办公厅秘书,亚非司处长、副司长、司长。2000年-2007年先后担任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驻埃及大使兼驻阿拉伯国家联盟全权代表,后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2009年3月起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

在外交部工作期间,曾多次陪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外交部长出国访问,足迹遍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了中国同以色列国建交的全过程,并多次以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团长、中国政府资深中东问题专家等身份参加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和地区会议。在开罗任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全权代表期间,作为中国代表团团长或成员出席了在利比亚锡尔特举行的非洲联盟特别首脑会议、在苏丹喀土穆举行的非洲联盟峰会和第18届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以及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作为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出席了于2010年3月27日在利比亚海滨城市苏尔特召开的第22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