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外交部“周边外交进校园”活动暨“大使部长进校园”报告会的通知

广大师生:

周边外交关系到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备受民众关注。为此,特别开展“周边外交进校园”系列活动,包括周边外交成果图片展以及“大使部长进校园——我眼中的中菲关系”主题讲座两部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第一部分:周边外交成果图片展

时    间:4月13日  8:00-17:00

地    点:昌平校区逸夫楼大厅

展览介绍:图片展览展示了我国在周边外交中的高层交往、政治磋商、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区域合作等内容。其中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中国高铁技术在东南亚的传播、中日韩青年的文化交流、驻外使馆在国外媒体上主动发声等一系列重大合作倡议的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周边外交的实践成果。

 

第二部分:“大使部长进校园”报告会

报告主题:大使部长进校园——我眼中的中菲关系

时    间:4月13日  18:45-20:30

地    点:昌平校区阶八教室

主 讲 人:梁建军  外交部亚洲司参赞

主 持 人:李群英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梁建军,1997年7月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进入外交部后,曾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外交部亚洲司、新闻司工作。2012年2月任驻菲律宾使馆政治处主任,全程参与处理“黄岩岛事件”。2014年任驻老挝使馆首席馆员、政务参赞。2015年9月回国,任亚洲司参赞兼信息与公共外交处处长。

 

 

学生工作部(处)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