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89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89讲)将于2017年5月16日(周二)晚19:00—21:00在昌平校区端升楼204举行。

主讲人:郭卫东(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演讲题目:官场腐败与皇朝覆灭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郭卫东,山东定陶人。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英国密德萨斯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树人学院等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近现代中外关系史和晚清政治史研究。

主要著作有:《不平等条约与近代中国》、《近代外国在华机构综录》、《中土基督》、《转折——以早期中英关系及“南京条约”为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校史论著目录索引》、《倾覆与再建——明中叶至辛亥革命的政治文明》、《中国近代特殊教育史研究》等。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世界历史》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

主持国家清史编纂工程委托项目——“清代中外约章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外旧约章补编(清朝)”、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中国近代特殊教育史研究”等。

 

 

科研处

2017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