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的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系列讲座,是由我校发起,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的系列论坛。论坛聚焦法学学术前沿问题,关注当前法学理论发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运行。论坛邀请国内法学教育知名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届的领军人物、青年才俊来法大交流,构建法学教育和实践的交流平台,汇聚法学智慧,发出引领声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现将举办该系列讲座的第二讲,相关通知如下:

主讲人:王新清 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

演讲题目: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方法——谈逻辑思维方法在司法改革中的运用

时间:2017年10月25日(周三)下午2:00-4:0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0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王新清,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曾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

专业研究方向为诉讼法学、律师学、刑法学 ,曾参与中国律师法的起草工作,先后发表论著、论文120余万字,著有(包括主编和参编)《证据学》、《律师学》、《刑事诉讼法》、《律师和律师工作机构》等著作10余部,在《法学论坛》、《法学杂志》、《法学家》、《中国律师报》等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2017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