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04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04讲)将于2018年5月22日(周二)19:00-21:00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举行。

主讲人:董念清(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  

演讲题目:欧盟航空承运人航班延误责任的发展与实践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董念清,现任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法学教授,航空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北京航空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等职。中国民用航空局2013年特聘民航中青年技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航空法、航空运输政策、竞争法。

主持起草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行李国际运输总条件》(中英文,2007年12月1日起实施)、《西藏自治区民用机场保护条例》(2011年3月1日起施行);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咨询、论证、修改工作。

 

                        科研处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