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科斯与科斯的法律经济学”专题讲座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了丰富校园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搭建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学校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教授的助手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具体通知如下:

讲座主题:科斯与科斯的法律经济学(Coase and Coasian Law and Economics)

时间: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上午9:00-11:3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307室

主讲人:马乔里‧霍尔姆女士、王宁博士

讲座语言:中英双语

罗纳德•哈利•科斯(1910年12月29日-2013年9月2日),199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教授生于英国英格兰伦敦,经济学家,曾修读伦敦大学商业学士课程,并于1932年获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业学士学位,1964年后主要任教于芝加哥大学。是交易成本理论、科斯定理与科斯猜想的提出者,对产权理论、法律经济学与新制度经济学有极大贡献。


主讲人简介:

马乔里‧霍尔姆女士(Ms. Marjorie Holme),曾连续15年担任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法律经济学项目管理专员。1988起,受聘于著名经济学家乔治•斯蒂格勒,担任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政治经济学期刊助理编辑。2000年-2013年,担任罗纳德‧哈里‧科斯教授的学术秘书。

王宁博士,美国科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早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后赴美求学,获芝加哥大学博士。自1998年起担任科斯助手,曾在芝加哥大学任教,现执教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兼任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主任。王宁博士与罗纳德‧哈里‧科斯教授合著的《变革中国:市场经济的中国之路》(How China Became Capitalist),被誉为经济学版《论中国》,该书中译本被中宣部、央视、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为“2013中国好书”。

 

 

   教务处

2018年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