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第三期的公告

全体同学:

“同步实践教学”是中国政法大学多年法学实践教学的结晶(曾荣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是中国政法大学为推进“同步实践教学”理念和模式纵深发展,大力推进其国际化,进一步扩大其影响力,对其全面升级转型并真正实现“国内与国外同步”的全新举措。

本期论坛将邀请在司法实务和学术领域均具有高深造诣的外国法学教授及法律人,围绕“国际法律体系下青少年保护--以网络保护为重点”这一主题,从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英美法体系和以德国、瑞士为代表的大陆法体系的角度,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探讨各自及相关法律制度框架下的青少年保护尤其是网络保护等一系列法律问题。现将“同步实践教学国际高端论坛”第三期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本期题目:国际法律体系下的青少年保护——以网络保护为重点

          Youth and children protection in the framework of multinational legal (penalty) system with focus on cyberlaw

主持人王强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

与谈嘉宾Amelia Courtney Hritz  阿米莉亚·库特尼·赫里茨(美)

          Dennis J. Baker  丹尼斯·J·贝克(英)

          Felix Dasser  菲利克斯·达塞尔(瑞士)

          Caitlin E. Schultz  凯特琳·E·舒尔茨(陈静)(美)

          Eike Michael Frenzel  艾克·米歇尔·冯采尔(德)

参加对象:全体在校师生及兄弟院校师生

时间:2018年7月10日(周二)19:00

地点:昌平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

校内在线直播安排:点击法大主页下端"网络资源——爱讲座流媒体资源平台"链接,或者直接输入域名"http://zb.cupl.edu.cn"进入网站,点击直播列表中的"校内直播"进行观看。


嘉宾简介:

Amelia Courtney Hritz  阿米莉亚·库特尼·赫里茨(美),康奈尔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刑事司法系统处理认知能力下降问题的研究。曾在法学(如康奈尔法学评论和经验法学研究杂志)和心理学期刊上发表大量关于诸如审讯、采访儿童证人、死刑的文章和书评,并在国际论坛“法学实证研究”上发表研究成果。夏季学期主讲《美国青年犯罪和刑事司法》课程。

Dennis J. Baker  丹尼斯·J·贝克(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出庭律师,林肯律师学院成员,皇家文艺学会会员。2007-2015年任律师公会讲师、高级律师,伦敦国王学院讲师;2015-2016年任萨里大学法学院院长、刑事法与刑事司法学教授;2017-2018年任萨里大学法学院教授,武汉大学马修黑尔普通法学教授;2018年任 德蒙特福大学法学院教授。夏季学期主讲《英国刑事法》课程。

Felix Dasser  菲力克斯·达塞尔(瑞士),苏黎世大学法学教授,主要教授国际争端解决与仲裁课程。主要从事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民事诉讼、合同法、跨国商法的研究,在国际商事争端解决和国际商法领域发表诸多研究成果,并开设相关讲座与课程。达塞尔教授任瑞士ASA仲裁协会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同时任瑞士Homburger律师事务所资深成员并曾作为争端解决实践的负责人,他在国内外司法和仲裁程序中担任瑞士法专家证人,并根据各类仲裁规则在60多个国际仲裁案件中担任律师和仲裁员。夏季学期主讲《国际商事仲裁》课程。

Caitlin E. Schultz  凯特琳·E·舒尔茨(陈静)(美),美国首都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曾获得2017年度纽约大学法学院罗伯特·l·伯恩斯坦奖学金,纽约大学人权与全球正义中心的国际法律研究员。曾在《首都大学法学评论》(Capital University Law Review)上发表文章,还撰写了有关中国的隐私法、中国的非营利组织以及中国的社会企业等话题的文章。夏季学期主讲《比较非营利组织》课程。

Eike Michael Frenzel  艾克·米歇尔·冯采尔(德),柏林洪堡大学法律系博士、德国弗莱堡大学法学院高级讲师,主要从事刑法、刑事诉讼法、少年司法方面的研究。夏季学期主讲《德国公法》课程。



教 务 处

2017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