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学工讲坛”系列讲座第四讲公告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职业能力,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度辅导员培训计划》相关安排,学校将举办“学工讲坛”系列讲座。现将“学工讲坛”系列讲座第四讲具体安排公告如下:

本期主题: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

主讲嘉宾:周  西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

参加对象:全体辅导员

间:2018年11月14日周三上午8:30

点: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四层第一会议室

 

主讲嘉宾简介:

周翱,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玉溪师范学院、南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先后在学校团委、组织部、学校党校、二级学院党委、纪委监察处、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工作,熟悉高校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处分管安全稳定工作期间,直接在一线主持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0余起,其中成功处置学生意外死亡善后纠纷20余起,总结创立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三级缓冲法”受到教育部思政司领导好评。多次在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重庆市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及业务培训、全国高校辅导员培训、全国省市区县乡干部培训、中小学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讲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专题,先后应邀给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110余所高校做相关专题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