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45讲)活动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45讲)将于2019年12月13日14:00-16:0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邓耀臣(大连外国语大学教授)

讲座题目:语料库与法律英语研究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邓耀臣,教授, 博士,博士生导师,大连外国语大学语言学研究基地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新话语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术语研究与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国际计量语言学协会会员,《语言教育》编委,国际期刊Corpus Linguistics Research编委。2004和2007年分别获大连海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语言学硕士、博士学位。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语言学系访问学习。长期从事语料库语言学理论及应用研究,领域包括计量语言学、计算术语学、计算机辅助翻译和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平行语料库的术语自动抽取及双语术语词典编纂研究”(11BYY053,优秀结项)、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语料库的中国传统语言学术语的整理、英译及双语术语知识库建设”(18BYY126),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美国国会涉华法案文本整理、翻译与研究(1979—2019)”中子课题“美国国会涉华法案双语数据库建设与应用”,主持完成辽宁省教育规划重点项目、辽宁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交通运输部重点科研项目等省部级立项课题4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外语类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被SSCI、CSSCI检索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



科研处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