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53讲)活动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53讲)将于2020年11月26日14:00-16:00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会议号:199 157 742。

主讲人:王卓(山东师范大学教授)

讲座题目:“琼斯皇”和他的前世今生——从《琼斯皇》的跨媒介改编谈起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卓,文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基础外语教育》联合主编;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专家、2019—2022年山东省本科教育通用外国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中非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评审专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专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主持国家重大招标课题子课题1项,各类省部级教研、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后现代主义视野中的美国当代诗歌》《多元文化视野中的美国族裔诗歌研究》《美国女性成长小说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编著《美国文学史》等教材4本;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CSSCI 60篇,A&HCI 10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著作和论文先后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山东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济南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专著《多元文化视野中的美国族裔诗歌研究》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科研处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