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学院法律实务系列讲堂(四十二)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十六

全校师生:

    

    涉外法律实务专题系列之十六暨2022级涉外律师班涉外法律实务前沿讲座公开课第二讲国际商事仲裁与投资仲裁概览讲座信息如下:

    主讲人:曹丽军律师

    曹律师是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是中伦争议解决部负责人。他先后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持有中国律师执业资格及美国纽约州律师执业资格。曹律师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等十余家国内和国际仲裁机构的仲裁员,也是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院理事、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China)仲裁和替代性争议解决委员会副主席。曹律师同时担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

    自2009年加入律师行业以来,曹律师代理了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逾三百起仲裁案件,许多案件是重大复杂的案件;他也曾代理过韩国安城住房株式会社诉中华人民共和国投资争端案,代表中国政府获得胜诉。自2004年至今,曹律师已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新加坡以首席仲裁员、独任仲裁员或当事人指定仲裁员的身份仲裁了逾三百件案件。

    曹律师连年被钱伯斯(Chambers)评为第一级别(Band 1)国际仲裁律师,于2015年至2022年连续被《法律500强》(The Legal500)评为“领先律师(Leading Individual)”,并于2023年入选“名人堂(Hall of Fame)”。自2018年起,Benchmark Litigation 连年将曹律师评为“争议解决之星”(Dispute Resolution Star),并自2021年起连年将曹律师评为中国榜单“诉讼之星”(Litigation Star)。

    主持人:乌兰副教授,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副教授,私法研究所副所长,民商法专业硕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3年12月1日18:30--20:30讲座地点:学院路校区综合教学楼0512教室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

2023年11月25日